九号温柔售罄

【凌肖x我】Pink Moon

.OOC属于我


00.

地球和月亮是从何时起,就这么共同运转的呢?

我无从得知。

但我和他之间,不似那复杂的天体问题,我们只因一眼就沦陷,然后纠缠至死。

 

01.

“诶诶,你听说了么?下个月有Pink Moon诶!”

“听说了听说了,我下个月还约了我男朋友一起去学校天台赏月呢!”

 

我在等待公交的间隙玩弄着手机,旁边两位女孩讨论着甜蜜的话题,带着些许激动的话语传入我耳中,我情不自禁望向她们,两人散发着青春的气息,似乎是附近的大学生,那女孩提起未来赏月计划时,眼睛里闪耀着的光芒,能让附近暗下去几分的天色都被照亮。

 

真好啊......

我这么想着。

从小,我每天的日程都是被安排好的,是个不折不扣的乖乖女、别人家的小孩,从来没有做过什么叛逆的事情。而现如今明明只有22岁,正值青春年华,却因为要早早接管公司,恋爱也没有正经谈过一回,肩上的责任和从小的教养不允许我做出出格的事情,即使遇到了无理难缠的客户,也是忍下了心中的不满,带着微笑面对。

有时候真想叛逆一回啊...

就在我陷入沉思的时候,330路公交停在了我面前,我无暇再思索更多,打开手机找出二维码登上了公交车。

 

02.

因为已经较晚,公交车上人并不多,我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。

我并不经常搭乘公交,因为今日我的车送去修理了,计程车实在难以拦到,所以才选择了公交。

我望着窗外飞速倒退的场景,因为车速较快,路灯的闪光连成了一条,月亮被乌云遮盖住,月光也黯淡了几分。

 

就在我望着窗外的风景出神的时候,有个人坐在了我旁边的空位,淡淡的烟草味混着酒吧的酒味向我袭来,充斥着我周边空气,刺激着我的神经。

车上这么多空位,为什么偏偏要选择我旁边的这个呢?我有些不解,下意识地往里面挪了一点。

没继续看窗外的风景多久,我就架不住我的好奇心,身体悄悄向他那边转去,眼神也从窗外转向他身上,他背着长板戴着耳机,紫色的头发格外张扬却意外符合他的气质。

 

他似乎也察觉到了我打量的视线,但他毫不在意。他放下长板,竖在我们中间,翘着腿,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插着耳机像是mp4的黑色方块,仔细看能看见不少划痕,安静的车厢里,即使隔着耳机我也能隐约听到激烈的音乐。

真是个奇怪的男孩,我这么想着,又把他从上到下悄悄看了一遍,明明耳钉从耳垂打到了耳骨,黑色的皮衣外面还有一层铆钉,耳机里播放的音乐是摇滚乐,头发也染成了张扬的紫色,但是却用老旧的mp4听歌,脖子上还挂着一串蜻蜓眼,手上居然戴着一串佛珠。

 

或许是投去了太多目光,他的眼神也向我瞥来,歪起的一边唇角似笑非笑。

我和他的眼神就这么交汇在了一起,他的眼睛格外好看,眼珠是普通的琥珀色,却因藏了几分孩子气而像博物馆珍藏的琥珀石那般漂亮。

他见我看他有些失神,不禁笑出了声。

“想听?”

他低沉的声音自耳边传来,令我回过神来。

“不想不想。”

我连忙像泼浪鼓一样摇摇头。

见我的举动,他笑容更甚,而我则迅速转身坐好。

真是个帅哥啊。

 

03.

公交车平稳地前进着,就在我的上眼皮与下眼皮打架之时,突然一个急转弯,防不胜防,我磕到了他的长板上。

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,一只手隔在了我的额头和长板之间。

“那个,谢谢......”

一个玩味的眼神向我投来。

“磕到我的长板了。”

“你打算怎么赔偿我,这位阿姨?”

我本来很感谢的眼神变成了愤怒。

阿姨???我才22岁!而且,明明没有磕到他的长板!

他并不在意我愤怒的目光,只是从口袋里拿出一支笔,然后拉过我的手,在我掌心写下了一串数字。

笔尖触碰掌心传来痒痒的感觉,他手中炙热的温度仿佛灼烧着我的皮肤。

我还准备问他些什么,但是到站的声音从公交车音响里传来。

“记住了,我叫凌肖。”

他带着玩味的眼神又看了我一眼,随后他拿起长板,匆匆下车离开了。

 

他就这么闯进了我的生活。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